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崂山 > 崂山新闻

崂山中韩街道学生可领教育救助 本科能领三千元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5-06-18 17:48:00

关键词: 崂山;中韩街道;教育救助;本科

  大众网青岛6月18日讯记者 蒋甜)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中韩街道了解到,城乡低保家庭学生子女教育救助申请已经完成审批,辖区178户共179名中小学生每人将得到100—400元不等的补助。与此同时,城乡低保家庭大学生子女教育救助申请也即将开始。救助标准是本科及以上3000元,专科2000元,学费不满上述标准的按实际学费费用进行救助。
  城乡低保家庭学生子女教育救助一年可分别在春季和秋季申请两次,学生除了满足中韩街道城乡低保家庭子女条件外,还需要提供在校证明。据了解,经过严格审批,今年春季,辖区有178户共179名小学、中学学生获得补助,救助金将随着低保金发放到位。
  另外,一年一次的城乡低保家庭大学生子女教育救助即将开始申请,救助对象为辖区城乡低保家庭中,子女在国家认可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就读期间,家庭生活存在严重困难且一年内未获得其他救助的。救助标准是本科及以上3000元,专科2000元,学费不满上述标准的按实际学费费用进行救助。
  据介绍,想要申请此项救助的大学生需要提供的材料有,低保家庭提报低保证复印件(街道盖章);街道组织社区对申请人家庭履行评估核查程序后填报《崂山区申请社会救助家庭暨评估表》;申请家庭户口索引单页复印件、学生的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所在学校出具的学费额度证明及本年度未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证明材料。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