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开展技能人才公益活动

2020-03-23 14: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群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23日讯(记者 李群 通讯员 倪和平)为发挥技能人才在生产生活中的特殊优势,缓解因疫情防控对全市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联合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莱创空间,组织开展技能人才公益活动,免费为社会公众提供培训指导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自2020年3月至5月,由莱西市辖区内技术能手、首席技师、有突出贡献技师等高技能人才和乡土技能人才分别结合各自技能领域,采用网络授课、网络宣讲等“线上”平台,对群众开展健康锻炼指导和生活技能指导,培训对象主要是4-15岁的学生和有技能提升需求的城乡居民。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学生健康提升,由省技术能手、东宝跆拳道创始人赵超校长,进行“简易跆拳道课程”网络授课,一期课时21天,学员按照授课内容,在家进行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二是技能夜校,由汽车维修工、维修电工、设备维修等工种的技能领军人才进行网络授课,每两周一节,以录制视频形式在线上发布。”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目前,活动的具体通知和课程安排已经通过镇街推送、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对外发布,参加学生健康提升活动的学员可以通过关注“四季东宝”微信公众号报名参与,参加技能夜校的学员可关注“莱创空间”微信公众号进行观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