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仓库不慎失窃 莱西民警当天揪出“内鬼”

2019-08-21 10: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路雯雯

  

  嫌疑人徐某某被警方抓获。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1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宋学友 薛钰霖)莱西一家电销售公司在盘点仓库时发现,仓库内不知何时丢失了多台小家电,莱西市公安局水集派出所接到公司报警后,迅速出击,快速侦查,当天便将曾在该公司工作的嫌疑人徐某某抓获归案。

  8月14日上午,莱西市公安局水集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电销售公司负责人报警称:其在青岛路西侧的一个仓库内丢失了多台小型家用电器,总价值约3—4万元。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现场调查了解得知,案发现场的门窗并没有遭到破坏,公司也是在盘库过程中发现货物丢失的。据此,民警判断此案应该系熟人作案,随后民警一边对该公司的内部人员展开排查,一边调取案发地和周边监控。通过两者同步展开侦查,当天下午,民警便锁定了并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徐某某(男,36岁,莱西市人)。

  经审查得知,徐某某于2019年6月前曾在该家电销售公司工作,离职后其手中的仓库钥匙并没有上交,因其熟悉仓库的管理方式较为松散,遂趁机打起了歪心思,先后8次用手中的钥匙潜入仓库内,盗窃了多台不易被查觉的热水器、电风扇等小型家电,后低价予以销赃挥霍。

  当日,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警方提醒:通过该起“内鬼”案件,暴露出一些公司企业用人方面有一定的随意性,在安全防范上也存在一定漏洞,从而给那些见利忘义的“内鬼”创造了作案的机会。对此,警方提醒广大公司企业,要防止内部人员作案,必须把好用人关,特别是对于一些新来的员工,特别要做好调查摸底工作,并加强安全防范教育;员工离职后,要将其所负责的相关工作做好交接,避免其手中留有一些与公司企业相关的秘密、钥匙和文件等,严防盗窃、泄密等相关问题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