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城区防汛积极应对台风 莱西市召开紧急调度会议

2019-08-12 15: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王金玉

  

  莱西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城区防汛指挥所指挥郝曙光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了紧急调度会议。

  

  排查上海路防洪沟。

  

  市政工地做好防汛、防台风准备。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2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姜洪波)为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应急备战工作,8月10日上午10点,莱西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城区防汛指挥所指挥郝曙光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了紧急调度会议,针对台风“利奇马”,对照城区防汛职责进行了重新强调、落实和调度。

  市应急局、综合执法局、公安局、教育和体育局、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局、发展改革局、卫生健康局、水利局、气象局、水文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水集街道办事处、望城街道办事处、沽河街道办事处、供电公司、各通信公司等城区防汛成员单位的防汛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后,各单位分头行动,迅速进入全面防汛、防台风应急备战状态。

  作为城区防汛重点牵头部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前段时间排水系统防汛清淤、疏通、排查的基础上,基本掌握了城区排水系统的具体情况。为做好这次台风应对工作,8月10日市政部门又对重点部位进行了重新排查,重点检查了北部新区的排水渠道、疏理了老城区以往积水点,着重对城区雨水系统出水口进行排查,针对发现的几个排水堵点,立即采取措施,打通排水瓶颈。

  排查上海路防洪沟。这是北部新区防汛泄洪重要渠道,通过排水出口现场摸排,发现个别位置存在堵点、易积水点,针对存在的问题重新确定疏导方案,已安排专班值守,确保北部城区排水畅通。

  梳理老城区易涝积水点。根据以往几次降雨城区路面积水情况,重点排查了下游出水口位置。在香格丽苑北门易积水区域,工作人员进入防洪沟通过徒步摸排,发现在排水系统末端与岚上沟交接的地方,因沙场占压防洪沟,造成末端排水沟损坏、堵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立即安排人员,确定阻水位置,调派机械先对沙堆进行倒运,在沙堆下进行开挖疏通,彻底消除了排水堵点。

  市政工地做好防汛、防台风准备。南京路防尘覆盖雨前更换防水布,工人清理水沟、防汛抢险机械就位;贵阳路、济南中路等所有在建市政工程已完成防台风、防汛准备工作,现已全面进入备战状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