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南开学校项目建设启动 首批校舍计划明年9月1日前交付

2018-12-17 09:34: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王丽平 邬明洋 李云天

  半岛记者 王丽平 邬明洋 李云天通讯员 魏康 孙大松 报道

  半岛都市报·海报新闻12月16日讯 12月15日上午,“新时代·新城市·新南开”青岛莱西南开学校项目建设启动仪式在莱西市姜山镇举行。

  据介绍,青岛莱西南开学校建设项目是经莱西市政府批准,青岛南开公能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创办的一所民办全日制学校,是山东省第一所南开学校。学校位于莱西市姜山镇,首期占地403亩,建筑面积约为16万平方米,第一批校舍计划于2019年9月1日交付使用,全部工程将于2020年9月1日交付使用。

  建设项目一期位于姜山镇躬仁路以北、杭州路以西,主要建设小学和初中部,包括教学楼、宿舍、体育场馆等。按照小学部36个教学班、初中部18个教学班进行设计。计划小学先期招生每个年级4个教学班,每班30人;初中每个年级4个教学班,每班45人,面向山东省内招生。后续将建设高中部、国际学校等,将小学和初中部招生扩至每个年级6个教学班,打造中小幼一体化,高中、国际学校、教师培训、南开教学研究乃至高等教育为一体的南开特色教育小镇。

  南开是民国时期成功的私立典范,是中国近现代教育史上的一面旗帜。青岛莱西南开学校校长田福安告诉记者,青岛莱西南开学校将继承和发扬“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精神,同时,依托天津南开优质师资,建立专家人才团队,对青岛莱西南开学校教师进行现场和网络教学指导,优化本地师资队伍。学校已组建教师队伍先期入驻莱西开展教学工作。“我们邀请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为我们进行学校建筑设计,在这里,将一比一再现‘伯苓楼’,其他南开元素也将体现在校园中。”

  近年来,莱西教育事业成绩斐然,走在了全省前列。南开的落地,标志着莱西教育事业向高端化、品牌化、现代化转型迈出了关键步伐,将为莱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绿色崛起提供更强大的人才动力和智力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