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滞销地瓜销售近半 2万多斤地瓜明天起送

2018-11-08 09:14: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徐杰

  

  爱心接力,解决了周忠军的地瓜滞销难题。

  文/图 半岛记者 徐杰

  连日来,本报独家报道了莱西种粮大户周忠军家约7万斤地瓜滞销的消息后,牵动着广大读者的心。7日,青岛市湖北商会也伸出了援手,在会员企业微信群发起了爱心订购,半天时间就认购了1.5万斤地瓜。记者粗略统计发现,截至目前,较大批量销售的地瓜总量约3万斤,周忠军的滞销地瓜销售近半,其中的2万多斤地瓜9日将开始运送。

  俩小时订出700多箱

  “各位会员企业,今年莱西市河头店镇大埠洼村七万斤地瓜滞销,希望大家能献出一份爱心,帮助农户解决困难,商会现发起爱心团购活动,有机地瓜20斤一箱,26元送到青岛市区,请需要的会员企业接龙报名。”7日下午,青岛市湖北商会会员企业微信群里开始被这样一条微信不断刷屏。“张云山175箱、陈又舟40箱、徐正银50箱、刘俊100箱、曾雄伟55箱、柯国华50箱……”微信截屏显示,不断有会员企业加入认购行列,这个爱心名单越来越长。多位会员还在朋友圈里不断转发,希望更多的人加入认购行列。

  7日下午,青岛市湖北商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这几天,他们一直密切关注着半岛都市报关于莱西种粮大户地瓜滞销的新闻。湖北商会经商议后决定组织一次内部团购,发动会员企业自愿认购爱心地瓜。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他们也曾多次以湖北商会的名义帮助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今年夏天,城阳区夏庄街道少山社区部分农户家的红杏愁卖,他们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组织会员企业进行了认购活动,购买了上千斤红杏,还在农户果园设立了爱心采摘基地。这次爱心地瓜认购活动一推出,就在会员企业微信群里引起了热烈响应。截至7日下午5时,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会员企业认购的爱心地瓜已达786箱。

  2万多斤地瓜明天起送

  记者看到,青岛市湖北商会一位负责人一次就订了170多箱。他告诉记者,之所以一次购买这么多地瓜,一方面是帮助农户解决后顾之忧,另一方面也是以实际行动来支持第一书记们的工作。“第一书记们长期扎根基层很辛苦,协助他们脱贫摘帽义不容辞。”他透露,这些地瓜将作为福利发放给员工。

  会员企业青岛奕林餐饮管理公司总经理刘俊介绍,该公司为岛城多家企业单位提供配餐服务,他决定购买100箱,为客户增加拔丝地瓜等菜品。会员企业青岛华润德石材公司总经理柯国华说,他开了一家饭店,这次多买些地瓜打算用来做地瓜丸子等特色菜品。

  除了湖北商会的爱心接力外,朋朋修脚店青岛区域的负责人宫清也为滞销地瓜想了个好办法。“我们在青岛有5家门店,我打算帮助周忠军公益代卖地瓜。”宫女士告诉记者,经与莱西河头店镇市派第一书记姜克容沟通后,她计划首批代卖100箱地瓜。

  记者粗略统计发现,截至目前,较大批量销售的地瓜总量约3万斤,周忠军的滞销地瓜已销售近半。姜克容介绍,在汇总了青岛海博出租车公司爱心车队、湖北商会等购买的数量后,他计划9日将地瓜装车,将这些新增订购的2万多斤地瓜统一运送到市区各单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