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永传 德孝润心” 莱西蒲公英公益志愿者与老人欢度重阳节

2018-10-15 14: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笑

  

  老人与志愿者在千熙之城观看节目,随着节奏打节拍。

  

  演唱者在演唱过程中与抗战老兵于光照互动。

  

  于光照讲述自己从军时的抗战经历,现场的小朋友纷纷围上前聆听。

  

  城厢小学学生带来诗朗诵《我爱祖国十月的花》。

  

  靓丽舞蹈队表演扇子舞《山里人乐的好潇洒》。

  

  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礼品。

  

  志愿者们午餐时为老人盛饭。

  大众网青岛10月15日讯(记者 韩笑)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了慰问抗战老兵及老党员,为他们送去一份温暖与关爱,昨天,莱西市蒲公英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携手奥润·千熙之城开展“敬老永传 德孝润心”活动,走进老兵、老党员,和老人们一起欢度节日。

  上午九点,志愿者们来到北庄扶村抗战老兵于光照的家,老人正在家门口收拾农作物,看到志愿者的到来,赶紧起身招呼志愿者进入家中。志愿者宋大伟为老人带了鞋子与服装,帮助老人换上。来到黄海路与珠海路交汇处奥润·千熙之城营销中心的活动现场后,于光照向现场人员讲述了自己从军时的抗战经历,现场演唱者走下舞台与老兵于光照一起互动时,于光照敬军礼引得现场人员的一片掌声。

  岱墅村孤寡老人李秀国因有眼疾,近七十年来从未出过村子,此次志愿者们专车接送带他来到节目现场,在声音响起时,李秀国挺起腰背仔细聆听,他说:“我来这里听节目,老兵讲的战争故事很好,表演也很不错,太让我感动了。我从来没来过这里,好几个志愿者到我家里来接我,我太开心了。”

  现场老人们就座后,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小面包、水果等零食,让老人们能够享受此次活动。活动负责人宋大伟介绍说:“老人们年纪都大了,平时只能在村子里和村民说说话,没有什么娱乐活动,趁着此次组织的演出活动,让老人们走出村子,观看节目表演,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老人们开心开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