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月湖讲坛”第八讲在市图书馆报告厅开讲

2018-07-31 16: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7月28日,莱西市“月湖讲坛”第八期在市图书馆报告厅开讲。

  

  主讲人宫泉激。

  大众网青岛7月31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张卫啦)7月28日,莱西市“月湖讲坛”第八期在市图书馆报告厅开讲,讲座主题为“千古文脉一线牵——国学学习及汉语言写作”,特邀青岛北方文化传播研究中心理事长、中国海洋大学兼职教授、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华辞赋社会员、山东写作学会常务理事宫泉激主讲。

  讲座期间,宫老师用轻松幽默的话语营造了一个愉悦的氛围。他先是为大家普及国学知识,谈论国学大师章太炎和钱穆的国学思想和经典国学著作,让大家感受国学文化的魅力。宫老师指出,国学应该定义为“一个国家的学问”,并按照自己的理解和实践的体会阐述了“怎样学习国学”。讲座最后,宫老师从学术角度旁征博引,为大家介绍学习国学与汉语言写作的关系,向大家详细讲解汉语言写作中的技巧与方法,使在场听众深受启迪。

  宫老师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作为结束语,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学习国学经典的队伍中来,以圣贤的智慧启迪心灵、传承国学、照亮人生之路。莱西市图书馆还将继续举办类似的国学讲座,普及国学常识,传播传统文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