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张农药经营许可证在莱西核发 政府效率获赞

2018-05-25 17: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5月25日,莱西市行政服务中心农业局窗口核发了青岛首张农药经营许可证。

莱西市农业局于今年四月份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农药经营许可证的首次核发工作。

  大众网青岛5月25日讯记者 王金玉)5月25日,莱西市行政服务中心农业局窗口核发了青岛首张农药经营许可证。“真是太快了,不到10天时间就下来证了,这效率没说的。”莱西市玉香农资经营部狄志帅拿着手中的农药经营许可证激动地说。
  莱西市现有农药经营单位1500多个,其中纳入农药监管追溯平台管理的有1030个。为了贯彻落实《农药管理条例》,严格控制农药经营准入条件,加强农药经营环节的监管,莱西市农业局于今年四月份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农药经营许可证的首次核发工作。
  为保证许可证核发工作的顺利进行,莱西市农业局编制了《农药经营许可服务指南》《农药经营许可业务手册》《农药经营许可批后监管办法》等材料,并印发了《莱西市农药经营许可工作实施方案》和《莱西市农药经营许可证办理须知》,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发布了《关于办理农药经营许可证的通告》。同时,成立了农药经营许可领导小组和审核小组,按照受理、材料审查、实地核查、综合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加速推进农药经营许可证核发工作。
  据了解,根据农业部发布的《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要求,经营农药的单位或个人必须符合农药经营许可条件,并申请办理农药经营许可证后方可经营。按照要求,经营者需于今年8月1日前携带相关材料和证明,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农业局窗口申请办理农药经营许可证。逾期不申请不办理的,将按照《农药管理条例》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