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路边野火起 莱西民警紧急扑救未造成村民财产损失

2018-04-11 16: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笑

火势现场。

民警正在控制火势。

  大众网青岛4月11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宋学友 齐笑笑)9日22时10分许,莱西110接到报警称,辖区姜山镇204国道旁边的野草起火。接警后,110指挥中心立即指派姜山派出所前往现场处置,火势被及时控制,未造成周边群众生命和财产的损失。
  姜山派出所接110指令后,民警李鸿雁及房鹏飞、朗健等人立即带上铁锨等工具赶往现场。出警人员赶到204国道原绕岭镇路段附近的现场时,只见路边的野草丛向南北两侧燃烧,过火距离已有几十米,并且大火借着风势继续快速向四周蔓延。出警人员见状立即跳下车,从车上取下铁锨、棍子等物品,冒着大火的熏烤,对燃烧的草木进行扑打。“在西边七八十米处有个葡萄基地,里面全是塑料大棚,千万不能让大火向西侧蔓延”随着李鸿雁的一声叫喊,大家迅速将灭火重点转向西侧,并从西侧开始向两边扩展。当晚气温很低,但是每个出警队员的脸上都流着汗水,他们的毛发、衣服被大火烧焦也无暇顾及,继续努力的扑打着大火。
  经过约半个小时的共同努力,野火最终被完全扑灭。虽然大家的部分衣服、鞋子和头发被烧焦,但通过他们的努力大火被及时扑灭,没有再蔓延扩散,更重要的是没有给周边群众造成生命和财产的损失。
  经了解得知,事发时有路过的群众看见路边着了火,且大火借着风势越烧越旺,担心火势蔓延烧毁周边的树木和村民的大棚,遂立即向警方报警。由于起火现场并没有人,民警判断起火原因可能是路人扔烟头或其它火种引发的。
  警方提示:春季天干物燥且风势较大,极易引起火灾,因此市民一定要注意防火安全,严禁野外用火、烧荒、烧秸秆,不要乱丢烟头。同时,市民也不要在房前屋后存放过多的柴草等可燃物,对露天存放的易燃可燃物也要加强管理。要增强防火意识,确保用火安全,防止意外灾害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