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小伙涉嫌盗窃被警方抓获 家人要求严惩

2018-03-29 16: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民警向群众发还追回的电动车。

群众送锦旗感谢派出所帮助追回失窃的车辆。

嫌疑人在指认作案现场。

  大众网青岛3月29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宋学友 温磊)莱西一名19岁的小伙子,整天无所事事不务正业,家人一说起来就“头疼”。近日,他竟然将手伸向他人的财物,结果很快便被公安机关抓获。对此,家人强烈要求公安机关对其严加惩治。目前,其因涉嫌盗窃已被莱西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2月27日一早,莱西市公安局南墅派出所接到辖区卫生院报警称:前一天晚上医护人员和住院群众的共三辆电动车、摩托车被人偷走。
  接到报警后,南墅派出所和刑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民警通过现场走访了解和调取视频监控确定,嫌疑人为一青年男子。随后民警立即围绕该男子展开追踪调查,在调查过程中,南墅派出所民警发现,这名嫌疑男子很像他们年前处理的一起案件的当事人郑某某。
  在有了侦查方向后,民警立即赶到郑某某家中进行调查。经过了解得知,郑某某系单亲家庭,初中毕业后便待业在家,整日游手好闲、无所事事,有时很多天都见不到他的面,却经常有亲戚朋友向其家人苦诉被其偷拿走了东西,家里人对他也是非常“头疼”。
  根据了解的情况,民警一边在其家中附近布控,一边到其经常活动的南墅镇驻地进行查找。2月27日16时,民警在南墅镇一街道上发现了郑某某的身影,于是立即上前将其查获。
  经询问,郑某某对其于2月26日晚窜至南墅卫生院,偷走一辆三轮车电动、一辆二轮车电动和一辆二轮摩托车共三辆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郑某某还供认了自2018年1月份以来,先后窜至莱西多地,盗窃现金、手机、电动车等作案共8起,涉案价值达2万余元的犯罪事实。在得知公安机关将郑某某抓获后,恨铁不成的钢的父亲郑某专门向民警交待,一定狠狠严惩自己的儿子,决不能再让其祸害别人,要让其接受深刻教训,避免以后铸成大错。
  目前,郑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