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汽车总站春运数量成倍增长 安检员一天弯腰数千次

2018-02-08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安检时查出的违禁用品。

莱西交运工作人员在紧张忙碌地工作着。

  大众网青岛2月8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崔克臣 李雪)截止到2月7日下午3点,莱西汽车总站共查获易燃易爆品68件,其中水果刀、剪刀等43件,发胶等14件,鞭炮等11件。
  从2月1日开始,2018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客流量成倍增加,莱西汽车总站的安检员工作量也逐渐加大,被查获的违禁品数量已比平时翻了多倍,手持探测器的安检员对每名旅客全身检查,一天需要弯腰多达数千次,而安检仪前面的引导员提示旅客将行李物品放入安检仪,小小的动作一天也要重复上千次。
  执机员需要每日长时间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仔细发现识别过机行李物品中的可疑物品;复检开包员则通过执机员的提示,对可疑行李物品进行开包检查,提示旅客拿出并告知携带物品是属于违禁品,按照程序进行处置,必要时呼叫民警到场进一步审查处理。
  1月5日上午,坐在安检仪前的执机员手里抱个热水袋取暖。安检工作的位置,位于进入候车大厅的“风口”上,站在门口的引导员更是被冻个透。即便如此,旅客对安检员的误解和不理解几乎每天都有发生。
  安检员李海霞说:“就在前两天,一名50多岁的男士,包里带着水果刀,按规定不能带,但他根本就不听劝说,直接抢下水果刀就往站里跑,最后被多名工作人员拦下才主动缴了回来。”
  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绝大部分人都能理解安检员的工作,但也有少数不理解的,在春运期间,进站人多,时间紧张,安检工作尤为重要,多查出一样违禁品,就是给旅客多带来一份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