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公交成主力 莱西交运元旦假期发送旅客近7万

2018-01-02 15:48: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候车厅内到处都是出行的人流。

莱西交运汽车站青岛方向排起长队。

  大众网青岛1月2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崔克臣)今日,青岛大众网记者从交运集团莱西发展事业部了解到,元旦小长假期间,交运莱西发展事业部通过长途班线、城乡公交、城区公交等共发送旅客6.75万人次,其中城乡公交4.1万人次、城区公交2.4万人次,班线发送0.25万人次,城乡公交承担小长假期间市民出行主力。

  1月1日下午,返程客流高峰,莱青班线出现排队现象,交运莱西事业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体后勤管理干部到场维持秩序,加班车辆及时到位,截止到下午4点半,基本恢复正常。

  由于客流较为集中,为了缓解售票压力,交运莱西事业部在保障5台自助售票机正常运转基础上,增开3处临时售票口,全体站务员坚持上岗。

  安检人员在前期安全教育基础上,重点确保危险品无一漏检,维护乘客和企业财产安全。据统计,小长假期间,共查获各类危险品41件次,其中查获水果刀10把、剪刀7把、发胶等11瓶,共没收16件,待取25件。

  元旦期间,交运“馨月湖”志愿者分工明确,为乘客疏导服务,引导乘客上车,帮助乘客提行李、照顾带孩子的乘客,成为一道风景。莱西温馨巴士志愿者分队在进站口服务,保证进站车辆下客有序,进站通畅,避免拥堵。

  据不完全统计,元旦小长假期间,交运“馨月湖”志愿者共做好事68件次,拾金不昧12件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