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交运16部LNG新能源长途车上路 新能源车占比达50%

2017-12-21 09:51: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莱西交运16部LNG新能源长途车今日运行 。

  大众网青岛12月20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崔克臣 李娜)今日早晨六点左右,在莱西汽车总站青岛方向发车位,16部身披大红花的LNG新能源车等待发往青岛,标志着即日起,莱青班线更新车辆顺利过渡,16部燃油车正式下线淘汰,至此交运莱西事业部车队班线车新能源车率从20%提高到50%。
  16部新能源班线车可载客37人,其中8部更新在莱西至青岛四方站班线运行,另外8部更新在莱西至青岛沧口站班线运行,原16部燃油班线客车正式淘汰。车辆更新后,运行的时间点没改变,所有新车仍按照原计划流水发车运行,市民可照原来时间点乘车。新长途车还可以承接20—49人等各类商务包车与班车业务。
  据莱青班线驾驶员徐明东介绍:“这批新能源长途车稳定性好,再也不会有令人眩晕的汽油味儿,车厢内设施相比原来有了明显升级,特别设置了饮水机、应急药箱、纸巾、报刊杂志、垃圾袋等服务设施和物品。”车内的监控设施为目前最先进的4G监控,可以实时监控车辆运行情况,同时车载电视也有了很大的提升,不仅可以播放常规统一的安全宣传片,同时驾驶员也可根据乘客的喜好自行下载播放节目。
  另据了解,这16部新能源车上线运行后,交运莱西事业部继新能源公交车比例达到92.4%之后,长途班线客车新能源车率从20%提高到50%,预计在4年内达到1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