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 莱西创造绿色安全文明新交运

2017-12-13 11:33: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12月13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崔克臣)昨日上午,莱西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于建波到交运集团莱西发展事业部专题做了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提出要坚持安全发展、坚持服务为本、坚持创新发展,全力创造绿色安全文明新交运。交运莱西事业部86人认真听取了报告。
  宣讲中,于建波结合个人学习理解,从党的十九大的总体评价、主题思想、主要成果以及把握四个新等方面,系统地辅导了十九大主要精神要点。结合交通工作,结合十九大报告第五部分“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七大奋斗目标提出建设交通强国,这是党的历次大会上,首次明确提出的目标,这是交通人的奋斗方向,不仅是对交通的肯定和重视,更开启了新征程,指明了新方向。
  交运集团作为国有大型交通企业,为莱西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2015年完成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以来,改善了村民出行质量,得到了市民满意的评价。
  关于下一步发展,于建波要求继续坚持安全发展,把安全理念贯穿发展始终,冬季来临做好雨雪天气安全教育与措施保障,春运将来临,要把两个体系落实到实处;坚持服务为本,嫁接交运温馨巴士获全国质量奖的服务品牌,传递交运温馨之情,维护品牌荣誉,通过服务体现真情;坚持创新发展,创新是发展的灵魂和动力,不仅工作创新,还要管理创新、制度创新、服务创新,通过调研、通过座谈,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人民的需要就是交运人努力的目标,要继续在全员培训、素质提升上下功夫,围绕群众出行做好线路优化、安全服务大文章,树立交运好形象。
  宣讲结束后,于建波在交运莱西事业部部长、总经理赵振良党委书记王荣、副总经理闫永伟等陪同下,到总部大院查看了6路LNG新能源车运行,并到充电桩查看了纯电动公交充电情况,听取了相关人员汇报,在听到交运莱西事业部目前公交车新能源车率已经达到92.4%时,对交运集团的绿色发展交通理念深表赞赏,还登上停在现场的一部2路纯电动公交车,看到舒适、整洁的车厢,连声赞叹。
  通过宣讲,交运干部职工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深刻的把握,企业将结合统一配发的相关宣传材料,尤其结合实际工作,围绕改善全市74万市民出行做文章,进一步拓展思维、创新工作,结合交运温馨巴士获得全国质量管理奖的契机,积极嫁接服务模式、提升服务内涵;积极选标树典型、从个人培养到团队锻炼,让月赛的“交运莱西好人”、季度的“交运莱西季度标兵”、年度的“交运莱西能工巧匠”、三星级班组、最美公交线路等系列活动,带动全员服务质量和安全工作大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