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西 > 莱西新闻

莱西八旬翁一气离家出走 交运“雷锋”耐心劝送回家

来源:大众网   作者:毕天宇 刘加英   2017-05-25 16:40:00

关键词: 交运;莱西;八旬翁

在莱西汽车总站,交运工作人员耐心与老人交流。

经过3个小时的波折,离家老人在莱西交运工作人员的照顾下回到家中。 

  大众网青岛5月25日讯记者 毕天宇 见习记者 刘加英 通讯员 崔克臣 李 娜)昨日,在莱西汽车总站青岛方向发车位,一位89岁的莱西老人因家庭琐事离家出走,准备独自乘车去青岛找敬老院居住,经过莱西交运工作人员的细心劝说,老人3个小时后回到了自己的家中。
  莱西89岁老人孤身坐车去青岛
  昨日上午7点,在莱西汽车总站青岛方向发车位,一位老人拄着拐杖步履蹒跚的要上车,乘务员吴君华见状赶紧上前搀扶,并跟老人交谈,得知老人89岁高龄要坐车去青岛,吴君华很吃惊。将老人扶上车坐下后,吴君华耐心询问老人到青岛后有无家人接送,老人支支吾吾不回答,一直说要去找敬老院。吴君华多次询问是哪个敬老院时,老人却回答不上来。
  吴君华发现情况不正常后,打电话给交运集团莱西发展事业部车队乘务科值班科长孙惠萍,孙惠萍一听也觉得情况不对,立即来到现场。经过共同商量,交运工作人员决定先将老人劝下这班车,询问清楚情况再做安排。
  交运乘务员耐心问明出走原因
  乘务员吴君华与她同事们将老人劝下车,搀扶到汽车总站候车厅内的重点旅客候车室休息,在孙惠萍耐心询问和安抚下,老人说出了自己的情况。原来,老人叫张遵文,只有一个女儿,因家庭琐事跟女儿女婿闹了矛盾,老人很伤心,再也不想在女儿家住了,就打算离开女儿家到青岛找敬老院,于是就带了平常编织柳条攒下的钱,不打招呼就离开了女儿家。交运工作人员后来告诉大众网记者,幸好当时没有让老人独自坐车离开。
  通过公交卡找到家人
  乘务员吴君华与她同事们想把老人劝回家,老人却十分不情愿。老人身上没有携带手机,细心的值班科长孙惠萍发现老人手里有张琴岛通老年乘车IC卡,赶紧到驻站派出所查找老人家庭住址,想办法联系到老人女儿。
  值班警察通过老年卡,很快查到老人的住址是莱西市沽河街道办事处上庄村人,并找到了村书记的电话,上庄村村书记说张遵文老人多年以前就搬到女儿家住,是沽河街道办事处向阳岭村。
  几经波折后,联系到了张遵文老人的女儿。拨通电话后,老人的女儿很激动,说回家看到老父亲离家出走后,他们急疯了,正在组织人到处找。老人女儿说现在很后悔,都是自己的错,惹了老父亲生气,父亲这么大年纪了,走丢了可怎么办呢。
  找到平安回家路
  老人听了女儿的话后,想想女儿为了养家也真是不容易。再加上工作人员们的劝说,老人原谅了女儿,打算回家。看到老人终于回心转意了,工作人员都很高兴。考虑到女儿来接老人路远不方便,交运莱西事业部车队队长王永马上安排驾驶员开私家车送老人回家。向阳岭村村书记嘱咐交运工作人员把老人先送到村大队里,自己亲自再调解一下张遵文老人跟女儿的矛盾。
  上午10点,老人回到了向阳岭村,村书记握着交运工作人员的手说:“交运人真是活雷锋,谢谢你们!”看到老人平安到家,今天参与送老人回家的交运工作人员们悬着的心也都放下了。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