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西 > 莱西新闻

城阳区青岛实验高中和39中9月投入使用(图)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张俊达   2016-08-02 14:07:00

关键词: 城阳区;青岛39中;实验高中;中低压

     

  记者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2016年,城阳区以“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幸福的胶州湾北岸新城”的总目标,在道路管网建设上,目前,正阳中路、青岛实验高中、胶州湾防潮坝等10项道路设施建设工程顺利推进。完成城区及市政道路排水主次管网全面排查,排查污水管网144公里;市民关注的青岛实验高中和青岛三十九中两所学校建设工程,目前正在进行综合验收工作,8月份学校整体交付,9月份学校正式投入使用。

  A 城阳全区共划定51片控规编制单元

  城阳区上半年,积极推进产业规划、城市规划、土地规划、环保规划“四规合一”,加快实现控制性详细规划全覆盖,全区共划定51片控规编制单元,控规总覆盖面积约228平方公里,已获得市政府批复的控规13片,在编控规36片,控规编制面积已占应覆盖面积的95%。

  同时,城阳区编制道路网专项规划和停车场专项规划。对各等级道路功能和布局进行规划,增加次、支等级道路,提高道路网密度;以治理城市交通拥堵问题为导向,分析停车问题和症结,预测停车需求,提出停车发展策略。目前已形成初步方案,预计12月底完成编制工作。在推进全区供热专项规划方面,目前,城阳区推进白沙湾保障房片区、女姑山(星河湾)片区、惜福镇片区、上马片区等区域供热工作调研论证,确定了临时热源供热方式。在推进全区污水专项规划上,城阳区排查梳理完成全区污水主管网,从制度、管理、建设等3方面逐一分析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对全区污水专项规划进行修改完善。而在推进全区供气专项规划上,城阳区结合《全区供热专项规划》和城阳区实际,适时推进供气规划修编,完善了全区供气专项规划。

  这些年,城阳区也着力优化白沙河两岸城市产业布局,推动白沙河高端商务休闲带加速崛起。全面完成春阳路综合配套提升工程,精心落实48平方公里路域的城市设计和业态规划,加快打造串联东西、盘活全域的产城融合发展轴。按照“政府主导、统一规划、封闭运作、分步实施”的原则,研究推动旺疃片区、白沙河两岸、祥茂河西岸土地一级整理,统筹推进新兴产业发展、新型社区建设和生态资源保护,努力实现重点区域开发开放新突破。

  B 青岛实验高中周边硕阳路全线竣工贯通

  城阳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记者了解到,城阳区积极推进道路设施建设。目前,正阳中路、青岛实验高中、胶州湾防潮坝等10项道路设施建设工程顺利推进。长城路过街天桥和绿化配套全部完成,胶州湾海堤防潮景观坝综合配套工程完成绿化6.5万平方米;青岛实验高中周边硕阳路全线竣工贯通,新建道路1830米;正阳中路维修工程完成政府大院沥青铺设2万平方米 ;完成吉阳路等3条道路人行道铺装3000平方米等。

  城阳区也在积极推进排水设施建设。正阳路雨污管线已完成围挡支护,准备工作井钢筋绑扎;秀城路雨污管线已进场施工完成50米沟槽开挖;完成青岛39中、青岛实验高中、和阳路贯通雨污水管线铺设4000米 ;完成城区及市政道路排水主次管网全面排查 ,排查污水管网144公里;开展城区污水处理厂四期扩建前期工作,为实施四期建设做好准备。

  在推进供热燃气设施建设上,城阳区扩展供热、燃气配套覆盖范围,新增天然气中低压管道约15公里,安装住宅用户7600余户;加快春阳路供热主管网工程前期手续办理。

  在推进墨水河综合整治上,城阳区投入3.6亿元开展墨水河综合治理工程,努力把墨水河及沿线打造成防洪要道、生态连廊、宜居群带,积极推进两岸堤顶防汛通道及绿化提升工程和雨污水管网建设工程,目前相关工作已完成发改立项。

  C 城阳区档案馆博物馆年底主体封顶

  近些年,城阳区投入7300万元完成城阳职专和实验中学改扩建,建设城阳职专实训楼6075平方米,新建区实验中学教学综合楼和学生餐厅10700平方米。启动总投资2.4亿元的城阳十七中和龙湖片区小学建设工程,城阳十七中一期建设24班教学楼及48班辅助楼、实验楼等,龙湖片区小学规划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设36个教学班。

  投入5000万元实施城阳六中、城阳二十中和夏庄小学扩建工程,完成城阳六中阶梯教室建设,开工建设城阳二十中体育馆和综合楼,完成夏庄小学扩建18班小学教学楼及辅助楼。目前各学校建设均按照计划稳步推进,所有项目最迟2017年12月竣工。青岛实验高中和青岛三十九中两所学校建设工程目前正在进行综合验收工作,8月份学校整体交付,9月份学校正式投入使用 。

  城阳区也进一步优化了医疗资源布局。开工总投资2.9亿元的城阳二医迁建工程,以区第二人民医院为基础进行整体搬迁,新建一处二级综合医院,医疗规模为299张病床,总建筑面积约45000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各项手续审批,近期将奠基开工,2017年底建成启用。

  同时,城阳积极推进了城阳区剧院、档案馆、博物馆建设。区档案馆、博物馆工程占地23.4亩,建筑面积29834平方米 ,可解决区内档案存放问题同时为市民提供参观学习新场所;剧院工程占地18亩,建筑面积18936平方米,采用品字形舞台,设置乐池,能满足歌剧、舞剧、芭蕾、交响乐等大型演出的需求,为市民提供欣赏高雅艺术的场所,有利于提升市民文明水平。城阳区剧院、档案馆、博物馆项目目前正在报批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手续,力争年底完成区档案馆博物馆主体封顶及剧院地下部分施工。

  记者了解到,2016年启动城阳火车站周边区域、东旺疃、瑞云、双埠等4个新型社区建设,目前寺西、双埠基本完成安置区拆迁,拆迁居民496户,面积约5万平方米;拆迁企业14家,面积约6.1万平方米,正在办理相关规划建筑手续;东旺疃、瑞云正在进行前期相关工作。续建项目中推进东张家庄、丹山等5个社区安置房续建和回迁。仙家寨、西女姑山、东张家庄社区主体封顶;北岭社区进行主体施工,开工面积3.9万平方米;丹山社区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按照“纳入地方债务管理,政府购买服务”模式,城阳区启动了双埠、火车站周边区域等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审批流程。目前国开行完成贷款授信14.5亿元;农发行完成贷款授信15亿元。

  记者 张俊达(图片由市城乡建设委提供)

  ◎相关新闻

  青岛海尔世纪公馆幼儿园即将开工

  近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位于青岛市市北区蚌埠路15号的青岛海尔世纪公馆幼儿园工程即将开工建设,总投资约970万元,采用财政教育投资。

  该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3883平方米,项目为一幢3层教学楼,为海尔·世纪公馆项目配套建设的9班制社区幼儿园,周边配套完善,项目投入使用后能够丰富周边教育设施水平,满足周边居民的幼儿园入学需求。

  记者 张俊达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