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西 > 莱西新闻

妻子因车祸致高度残疾 丈夫9年间风雨相伴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陶法东   2016-06-02 16:18:00

关键词: 孟冬;老公;丈夫;车祸

  肖军杰背妻子上电动轮椅。

  天下幸福的家庭都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新河镇驻地的灰埠村1000多户里,有这样一个18年风雨同舟相爱相伴不言弃,既不幸又和谐幸福的家庭,孟冬丽因车祸致高度残疾,丈夫肖军杰不离不弃地照顾,在当地成就了一段佳话。

  结婚生子,日子拮据却很幸福

  记者了解到,孟冬丽于1994年从菏泽市来到莱州市工作,1996年认识了肖军杰并谈起恋爱,“当时父母反对,因为嫌离家太远,是我老公对爸妈说,您老放心我会一辈子对她好,不会让她吃苦受罪的,所以爸妈就同意了。1998年8月我们结婚了,2000年3月我们有了可爱的儿子。”孟冬丽告诉记者。

  据孟冬丽介绍,结婚后一家三口非常幸福,经过夫妻二人的努力,日子也渐渐好了起来。“2001年秋天我看着儿子,摆着地摊卖小百货。当时就二百多元的本钱,家人不让我干,说瞎折腾,我是个要强不服输的人,只要我想做的事,不管再难再累我都想办法做到,老公每天上班,公公婆婆养鸡也很忙,2002年春天我在家开了小商店买卖还挺好,每年我的买卖都有很大的变化,手里有点钱了让老公学了驾驶证。”孟冬丽脸上洋溢着幸福。

  突发车祸,她从“鬼门关”逃生

  然而,就在日子好起来,家里准备盖新房的时候,老天爷给他们一家开了一个玩笑。“2007年我们正准备盖楼房,老公每天出去给别人开大车挺辛苦的,我就在家做着生意,往家里买盖楼房的建筑材料,慢慢我们的楼房盖起来了。可就在7月29日下午,我去拉台阶石发生了车祸。”孟冬丽告诉记者,当时连医生都准备放弃了,但是她的丈夫肖军杰却不肯放弃。

  “医生劝我老公放弃我别救了,是我老公跪着求医生救救我,老公说只要她有口气我就养她一辈子,可能是我老公感动了老天爷吧,把我从鬼门关拉了回来。”孟冬丽告诉记者,她对丈夫和公婆满怀感激和愧疚。

  “谢谢老公不离不弃的照顾,特别谢谢我的公公婆婆,七十多岁的老人本该享福的时候,还得照顾我们的生活,我亏欠了老人太多,如果有来世我做牛做马,也得报答爸爸妈妈,我亏欠老公太多太多,他当爹又当妈照顾这个家,还得照顾生意维持生活,多谢乡里乡亲都来照顾我家的买卖。”孟冬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丈夫不离不弃,感动众人

  记者了解到,自从在岳父母眼前许下,“您老放心我会一辈子对她好,不会让她吃苦受罪”的诺言后,努力践行成为肖军杰的日常行动。由于孟冬丽车祸后,从胸口以下全部失去知觉。一个30多岁风华正茂的年轻人,不仅又当爹又当妈地照顾8岁的儿子,而且,还要像照顾婴儿一样照顾妻子,一天三顿要给她喂饭,早晚要给她穿脱衣服。晚上每两小时给她换一次尿布,白天还要经营超市和短途出租挣钱养家糊口。

  此外,肖军杰有两位70多岁的父母还需要照顾,当压力达到极限时,肖军杰会开车到无人的地方暗自流泪。在肖军杰的精心呵护下,孟冬丽于2011年下半年开始上肢有了知觉,把做好的饭菜端到眼前,自己用长把叉子勺子吃饭,不再用肖军杰喂食。2013年肖军杰为孟冬丽买了一辆电动轮椅,天好时就把孟冬丽背到轮椅上,让她出门晒晒太阳,和邻居门店的邻居说说话。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晓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