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西 > 莱西新闻

莱西中高考"禁噪" 严查10类环境噪声污染行为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孙澳丽   2016-06-01 16:34:00

关键词: 中高考;环境噪声污染;考生;禁噪

  为了保证广大考生在2016年中高考期间拥有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和舒适的休息环境,记者从莱西市环保局了解到,今年将继续联合市公安局、市城管局等部门开展“禁噪”活动,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为考生送安静。据介绍,自5月20日起到6月20日中高考期间,每晚10时至次日晨6时成为重点控制时段,并执行夜间环境噪声标准,所有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单位和个人,必须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产生各类环境噪声污染。否则,将坚决查处。

  中高考期间将“禁噪”

  “重点控制时段为每晚10时至次日晨6时,执行夜间环境噪声标准。”莱西市环保局监察大队段主任告诉记者,给参加中高考的学子创造良好的休息环境,莱西市环保局结合全市实际,决定在自5月20日起到6月20日中高考期间,继续开展“为考生送安静活动”,加强对各类环境噪声的监督管理。

  “每个人都知道中高考是大事儿,都希望孩子学有所成,所以,执法人员在考点周边发现噪声源上前进行劝说制止时,大家都很配合工作。”段主任说,为期一个月的“为考生送安静”活动期间,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将在白天以各学校周围为重点监控区域,夜间以居民住宅、科研文教集中区为重点监控区域,加强监督管理,及时消除可能突发的噪声污染事故。而为了更好地为考生“送安静”,目前,相关执法人员已经将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在建工地负责人和酒吧娱乐场所负责人,提出具体的管理要求,落实各项降噪措施,并监督到位。

  查处市民举报的违法行为

  “市民如果发现考点周围有任何影响考生备考或者休息的噪声污染行为,都可拨打各职能部门公布的电话进行举报。”莱西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广大市民在自觉守法的同时,可以充分发挥公众参与监督作用。

  按照规定,不同的噪音分属不同的职能部门。比如,房屋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市区内道路等城市基础设施修建、挖掘、改造产生的噪声污染;在居民集中区内从事服务加工作业固定设备产生的噪声污染;在歌舞娱乐、网吧、音像制品等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的室内安装使用音响设备产生的噪声污染,市民可拨打市环保局举报电话12369。在城市市区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露天娱乐集会活动产生的噪声污染;在夜间和午间高声喊叫产生的噪声污染;使用家用电器、乐器或者进行其他家庭室内娱乐活动时产生的噪声污染;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楼进行室内装修活动产生的噪声污染;机动车辆报警装置使用不当或违法鸣笛产生的噪声污染等,市民可拨打市公安局举报电话110。在室外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音箱设备等产生的噪声污染,市民可拨打市城管执法局或市公安局举报电话12319、110。 

  本报记者 孙澳丽 通讯员 戴文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