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西 > 莱西新闻

莱西市养老机构服务人员培训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张强   2016-05-11 15:06:00

关键词: 养老服务;养老机构;安全生产;此次

  本报讯(记者 张强 通讯员 王艳芝) “参加系统的培训,能更好地提高养老服务水平。”近年来,随着莱西市人口老龄化的日益突出,养老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市养老服务水平,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让更多老人享受到专业化的服务,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为期4天的养老机构服务人员培训工作,以提高莱西养老服务人员整体水平。

  据悉,此次培训聘请了《青岛多彩职业培训学校》的段培芹院长和沙明珠老师以及王美娟教授。在培训会现场,记者看到,此次培训取集中授课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本次培训主要安排了老年人护理的基础知识、职业道德与礼仪、老年人常见疾病、老年人生理心里特点、老年人护理特点、营养需求等几个方面的课程。

  培训中,段院长通过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养老机构服务项目、服务流程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对老年人常见疾病和基本的养生方法进行了延展性知识训练,要求护理人员恪守文明服务、守时守信、尽心尽责、热情体贴的职业道德标准,根据服务对象的身心情况,因人制宜,从老年人实际需求出发,通过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护理和精神慰藉等方面,提供方便、快捷、高质量、人性化的服务。

  据悉,全市共13家养老服务中心参加此次培训,参加培训人员172人。采访中,不少接受培训的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很多养老服务方面的内容和服务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未来在服务老人的过程中,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以提升整个莱西市养老服务水平。

  ■相关新闻

  福利企业安全生产整改复查

  本报讯(记者 张强 通讯员 唐珍杰) 近日,记者从莱西市民政局获悉,市民政局组织专门人员对全市福利企业安全生产整改情况进行复查。此次复查是针对3月份安全生产检查整治情况的进一步落实。

  3月份,民政局对全市35家福利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检查中发现一些福利企业存在问题,急需整改。”市民政局福利企业管理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发现的问题主要有:设备操作不规范、设备防护不到位;安全生产制度岗位分工不明确、不细化、交接班不连贯;消防标志不明显、灭火器数量不够、放置位置不当、检验不及时;线路老化、未套防护套、车间开关不合格等。

  “针对各种隐患问题,市民政局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及整改时限。”该负责人说,复查结果表明,各企业对本身的安全隐患非常重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和完善,为下一步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