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洋河司法所开展“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庆六一主题宣讲活动

2023-06-05 16:4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大众网记者 王艳 通讯员 韩锡晨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的法治意识,充分发挥“庭所共建”法治效能,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5月30日,胶州市司法局洋河司法所与胶州市人民法院洋河法庭联合组织开展“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庆六一主题普法宣讲进校园活动,为洋河小学的师生们奉上了一场法治盛宴。

活动中,洋河司法所“蓝马甲”普法志愿者首先在洋河小学多媒体教室举行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讲座。普法志愿者用生动的语言、诙谐的漫画,以案例为切入点,通过分析发生在虚拟人物“小明”身上的事例,让同学们了解民法典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的权益、守护未成年人成长的各个阶段。普法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来到了胶州市人民法院洋河法庭,通过走进审判庭、现场穿法袍、敲法槌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法徽、法槌、法袍所代表的含义,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的工作内容及角色分工,庭审的开庭程序,直观、直接地感受审判庭的庄重和威严,以零距离体验式普法教育在心中播撒法治的种子。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增强了学校师生的法治意识,营造了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为营造文明、和谐、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王诗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