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行政审批局开展2023年度“政府开放日”活动

2023-05-24 20:3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伯涛

大众网记者 郭伯涛 通讯员 胡滨 青岛报道 

“政府开放日”活动是一项重要的民生活动,对于推进权力公开运行、促进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加强市民朋友对胶州市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务服务工作的了解,5月24日上午,胶州市行政审批局开展了主题为“营商环境大家看”的“政府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胶州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代表、企业代表、个体工商户代表、镇(街)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共12人,“零距离”走近政务服务,“面对面”感受营商环境。

活动中,代表们先后参观了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各服务专区、市公共资源交易大厅各功能室以及实时视频总监控室,近距离感受市行政审批局各项工作流程和运行模式。

座谈会上,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郝世波向代表们整体介绍了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暨“项目落地年”专项行动指挥部考核评价专班的主要职能和机构设置情况。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行政服务中心主任赵翠霞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市行政审批局2023年以来的重点工作进展、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座谈交流中,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市行政审批局近年来在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中勇于创新、优化服务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自身体验、办事经历等畅所欲言,讲参观感受,谈政务变化,同时对进一步拓展服务广度与深度、提升服务效能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针对代表们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解答,针对代表们提出的相关建议,局主要领导现场进行了交办。

下一步,胶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按照“锁定目标、重点突破、完善功能、强基固本”的工作基调,常态化比学赶超,积极探索更多创新打法,推动上合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各项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为同心同向建设现代化上合新区持续贡献力量、展现担当。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李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