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胶州分局开展企业面对面谈发展座谈活动

2023-01-20 13:5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青岛报道

118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胶州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启臻带领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与青卓辉林纺织有限公司就废水在线监控COD日均值超标等情况同企业负责人、企业在线监控运维单位负责人、企业污水处理运维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交流,对企业负责人认为在线监控设备检测数据不准确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座谈中,张启臻局长介绍了深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保护环境是为了给企业提供更加良好的生产环境,保护环境是为了给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生活环境,保护环境是为了给国家营造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张启臻局长说,“对故意、恶意的严重违法排污行为,坚决严厉打击,绝对不手软,绝对不姑息,对可以免于处罚或者减轻处罚的,我们将在法律框架内允许企业有纠错和改错的机会,同时帮助指导企业做好整改工作。”张启臻局长当场指定“服务专员”,对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跟踪到底、服务到底。

为深入贯彻落实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守底线、提质量、惠民生、促发展”的要求,围绕加快构建胶州市“1+2+3+N”发展新格局,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胶州分局在2023年新春来临之际,启动“三进三问”系列活动(进镇街、进企业、进社区,问廉、问政、问计),此次座谈是三进三问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三进三问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听取在污染防治、企业服务、作风能力等领域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分工,挂图作战销号,用实际行动和真心实意提升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感受度。

下一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胶州分局将持续开展“三进三问”等活动,为胶州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服好务,继续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坚持依法行政和因企施策并重,及时指导企业做好立项、建设、审批、生产全过程环境保护工作,增强环境保护合力,助推现代化上合新区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李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