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铺集综合执法中队开展占路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2022-01-27 21:32: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薛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薛岳 青岛报道

年关将近,占路摆摊设点现象有所抬头。近日,胶州市铺集综合执法中队以德孝大道为重点开展占路经营专项整治,强力攻坚占路摊点“游击战”“麻雀战”及商户店外经营等难点问题,切实营造洁序净美的生活环境。

德孝大道两侧商户相对集中,虽然做了大量工作,但随着年关临近,不少商户抱着侥幸心理架起了‘路边摊’。该路段人流量、车流量较大,占路经营给过往的车辆、购买群众及商贩自身都带来了很大安全隐患。为做好疫情防控,解决类似占路经营问题,铺集综合执法中队针对流动摊点、店外出摊等情况制定专项整治方案,高质量处置占路经营安全隐患,为群众提高生活出行质量。

此次行动采取温情管理与重点宣传两手抓的工作方法,一方面对占路摊点随见随清,组织执法队员对占路摊点集中路段重点巡查,另一方面积极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材料,为大家详细解释占路经营的违法性质以及其危险性。

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加大联合作业力度,持续发力占路经营整治,全力以赴为群众营造安全、畅通、舒适、整洁、和谐的节日环境。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