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平安春节 胶州交警对查处的“酒司机”进行曝光

2022-01-26 13:57: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王海涛 姜鲁 青岛报道


为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胶州交警大队在辖区内持续开展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查处行动,预防因酒驾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大队严格规范执勤执法,切实做到“逢疑必查、逢违必究”,对违法行为查处的同时做好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工作,宣传酒后驾驶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根据涉酒驾驶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交警大队合理调整警力部署,依托辖区执法检查站、执勤点,采取定点查处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查违法行为,1月份以来共查处涉酒驾驶200余起。

酒驾案例:

近日在香江路与王庸路路口附近交警设置临时检查点,晚上21时许查获“酒司机”一名,经检测陈某涉嫌醉酒驾驶。

当晚陈某驾驶车辆驶入检查路段时,神色慌张说话吞吞吐吐,身上还散发着浓烈的酒味,交警对其进行控制,经检测陈某的酒精含量为9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随后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验。

据驾驶人陈某交代,当晚受朋友邀请到朋友家中聚会,期间喝了一些啤酒,酒后觉得自己没有喝多十分的清醒,于是就心存侥幸酒后驾车回家,行驶至香江路与王庸路路口附近被交警查处。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办理当中,等待陈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胶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饮酒后驾车,因酒精的麻痹作用,行动笨拙,反应迟钝,不能正常操控车辆,且酒后易犯困、疲劳,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