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开发区执法中队:坚持即查即拆 拆违控违不松懈

2022-01-24 11:30: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伯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伯涛 通讯员 高箐嫄 青岛报道 

为深入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近日,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执法中队紧盯“违建零增长”目标,按照“即查即拆”原则,进一步加大控违拆违管控力度,对巡查中发现的违法建设进行整治,及时遏制新增违法建设蔓延势头。

近期,中队对辖区内20余个小区违建问题进行拉网式巡查,联合相关业务部门,组织执法队员30余人,对湘江路与科技大道交汇处碧桂园小区内2处正在违法建设的阳光房、圈地占绿现象进行集中拆除,拆除违建阳光房面积约30平方米、圈地水泥墙约220平方米。中队执法人员全过程监督拆除工作,拆除现场及时设置警戒安全线,确保拆除过程安全有序,以最大限度降低拆违对周边环境、居民出行的影响。

下一步,开发区执法中队将继续加大对违法建设的整治力度,对违法建设的整治时刻保持高压态势,依法做到“即查即拆”,不断加强巡查力度和密度,做到拆违治违无死角,确保进一步实现“违建零增长”的目标,让居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