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九龙街道:医路同行齐分类 党建引领新时尚

2022-01-21 16:55: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薛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刘婷婷 青岛报道

为强化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力度,引导广大医护人员积极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提升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投放水平,1月21日,胶州市九龙街道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深入营海卫生院,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医院作为特殊的人群密集型公共场所,患者及家属流动量大,每天产生较多的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这些垃圾处置不当,会影响医院形象和医患人员身体健康。本次宣传活动以“医路同行齐分类,党建引领新时尚”为主题,由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向医务人员、患者及家属发放垃圾分类手册80余份,向他们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好处、分类标准及方法等,让更多的人了解垃圾分类,自觉加入到该项活动中来。营海卫生院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宣传活动,并与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现场交流了垃圾分类宣传栏设置,垃圾分类桶配置,以及分类规范和奖惩机制等方面的问题。垃圾分类办还为营海卫生院医护人员送上了新春福字、订制环保主题手提袋和套盒护手霜,对他们在社区医疗和抗击疫情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此次宣传活动,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是九龙街道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提质扩面的实质举措之一,有效带动了广大医务护员、患者及家属积极投入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和生活习惯,推动了九龙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向各行各业深入推进。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