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九龙街道:社区送福字 环保过新年

2022-01-21 16:55: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薛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刘婷婷 青岛报道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为进一步强化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完善垃圾分类宣传覆盖范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1月20日下午,胶州市九龙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小组走进金海湾居委会,在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的支持配合下,组织开展了“社区送福字,环保过新年”垃圾分类主题宣讲活动。

工作小组先后来到金海湾居委会和物业公司驻地,向工作人员开展了垃圾分类政策知识宣讲培训,倡导他们在日常工作中贯彻好垃圾分类工作的相关要求,做好垃圾分类投放的“指导员”和“监督员”,规范居委会垃圾投放管理要求。

随后,工作小组、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共10人,在遵守好防疫规定的前提下,分成3个宣传小组,来到天一仁和小区,为居民上门发放《九龙街道办事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和新春福字,当面向居民解答日常垃圾投放过程中的疑难问题,为居民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小区居民也对本次宣讲活动反响积极,纷纷表示要自觉践行垃圾分类的相关规定要求。本次活动累计发放《投放指南》和新春福字100余份,福字虽小,情意浓浓,不仅为居民带去了温暖的祝福,也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收获了积极的成效,有效提升了居民自觉践行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