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综合执法局召开“检爱护航寒假行”活动动员会议

2022-01-19 17:39: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伯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伯涛 通讯员 李海政 青岛报道

为切实保障全市中小学生的人身、心理安全,根据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和胶州市人民检察院“检爱护航寒假行”学生安全保护专项监督活动启动仪式的工作倡议,1月19日,胶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检爱护航寒假行”动员会议。

会议结合综合行政执法有关职责,对“检爱护航寒假行”学生安全保护专项监督活动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对娱乐场所的日常检查,与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坚决取缔“黑练歌房”等无证娱乐场所,加大对娱乐场所、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共同为未成年人成长提供稳定健康的社会环境。

在此前开展的实地走访中,胶州市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同志跟随青岛、胶州两级联合走访督察组对辖区内宾馆、KTV、密室逃脱等场所进行联合执法巡查,围绕学生放假容易聚会放松等场所开展实地走访督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情况,有无涉及暴力、色情等内容,消防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及时发现整改问题。同时,向宾馆从业人员现场发放了未成年人入住旅馆登记表、旅馆业未成年人入住登记明白纸,组织场所经营者现场签订《承诺书》,严格落实公安部对旅馆经营者接待未成年人入住提出的“五必须”要求,以切实防范在旅馆中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发生,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