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相聚话成长 胶州市陆家村小学召开寒假线上家长会

2022-01-19 17:36: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曹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森 通讯员 戴江涛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寒假期间家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凝聚家校教育合力,提高家长及学生的疫情防控及安全防范意识,让孩子们度过“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寒假,1月17日晚上,胶州市陆家村小学各班召开寒假线上家长会,落实家校共育新举措。

为使这次家长会能顺利进行并达到实效,学校专门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会议,对家长会的基本内容和程序进行了细致安排,要求班主任结合年级特点及实际情况,团结协作,群策群力做好家长会的准备工作。

为保证线上家长会达到预期的效果,班主任教师们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家长会备课、PPT的制作、设备的调试、发送通知等;校领导全程参与,周密部署,监督执行,以确保家长会质量。

在家长会上,各班主任根据班级实际情况,强调学生假期安全及疫情防控新要求。重点强调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防煤烟中毒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等。并分析了学生在校情况及发展建议等,对《陆家村小学2022年寒假“多彩假期,快乐成长”活动方案》进行了指导。希望家长们在寒假要继续配合老师做好孩子假期的学习管理工作,做孩子学习的陪伴者,和他们共同制定学习、生活、锻炼计划,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做孩子学习的监督者。

尽管隔着屏幕,但与家长真诚沟通的心没有改变。通过此次家长会,家长们了解了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明确了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如何在家指导学生的寒假生活,增强了孩子安全教育意识,懂得了该如何共度寒假亲子时光。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