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交通窗口运用“加减乘除” 画好审批服务“同心圆”

2022-01-18 16:25: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王文忠 青岛报道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胶州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交通窗口以分析业务办理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为半径,用好“加减乘除”,持续性把工作往实里做、往办事群众心坎上做,不断做好审批服务的“同心圆”,增强群众办事的便利度。

“现在办事流程更简便了,我们的办事速度也更快了!节省了我们的时间和精力,我们很满意。”青岛海士豪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张冬冬说到。

服务规范做“加法”。该窗口在服务中始终把握多一点、快一步的原则,严格落实各项服务要求,确保接件专人服务,审核、比对、出证、复核达到协同配合,并通过业务量、满意率进行“每月一星”的评选,来促进服务意识增强和水平的整体提升。

简化流程做“减法”。交通窗口坚持简化办事流程,对窗口受理项目和办事流程全部公示,对服务作出公开承诺。在为货运车辆办理换证业务过程中,因有时车辆在外营运,往返不易,该窗口采取网上提交、网上审核、快递发证的方式为车辆办理换证业务,确保车辆正常营运不受影响。

政策宣传做“乘法”。针对群众交通运输政策淡薄,法纪观念不强等情况,该窗口充分利用服务大厅人流量大的优势做实政策宣传,充分利用每一次业务办理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实现了“1+N”的效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环境提供更好地政策宣传。

杜绝投诉做“除法”。该窗口注重以制度规范服务,为了提升服务质量,通过抽查窗口业务办理数据方式,及时发现业务办理过程中的盲点、漏点。所有评价以及抽查情况均与工作人员的考核、评优挂钩。对服务的全流程监督,使每一件业务都经得起查验,最终带来服务质量、服务效率的提升。

胶州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交通窗口以“始于群众需求”真心实意听民需、找短板,以痛快办、马上办的速度抓落实、解民忧,真正把“基于群众满意”的意识和行动贯穿于服务群众全过程。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