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为多睡10分钟 男子酒后开车回家被交警查获

2022-01-18 15:37: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王海涛 姜鲁 青岛报道


近日,胶州交警大队开展酒驾查处行动时,查获一名“酒司机”,经检测驾驶人张某属于酒后驾驶,交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据了解,1月15日晚20时许,交警大队在黄河路与明德路路口附近交警设置临时检查点,查获酒后驾驶人一名,经检测张某属于酒后驾驶。

据交警介绍,当晚一辆灰色轿车即将驶入检查路段时,灰色轿车关闭车灯在路边停了下来,交警立即上前查看并进行检查,驾驶人打开车窗后一股浓烈的酒味扑面而来,交警当即对其进行控制,经检测张某的酒精含量为39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经询问驾驶人得知,当晚张某受朋友邀请到明德路的一家饭店与朋友聚会,期间喝3瓶啤酒,酒后本不想开车回家,自己家距离聚会的地方步行也就10分钟的时间,但是天气太冷第二天不想早起那10分钟,便心存侥幸酒后驾车上路,最后在路口处被交警查处。

根据相关规定,对驾驶人张某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胶州交际提醒广大驾驶人:喝酒后,行动笨拙,反应迟钝,注意力分散,易犯困、疲劳,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所以饮酒后绝不能开车上路,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更是为了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