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九龙街道慧海小学:温暖云相聚 养正终成贤

2022-01-17 11:31: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庄勇 徐爱琴 青岛报道

胶州市九龙街道辖区内学校践行“养正成贤”家教工作要求,基于当前防疫要求,多形式密切家校合作,指导家长、学生在寒假生活中做好居家学习、防控疫情两不误,形成教育合力。1月15日晚,九龙街道慧海小学开展了主题为“云端相聚,养正成贤”线上家长会活动。

为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学校各相关部门协同制订了详细的活动实施方案,使每位老师都对本次活动的流程了然于心。老师们从学生安全问题、疫情防控、寒假学习习惯培养、实践活动等进行了针对性指导,提醒家长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确保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健康的假期。

在线上家长会上,老师们号召家长务必加强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用电用气安全、防一氧化碳中毒、防踩冰、防溺水、防网络诈骗、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一系列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老师呼吁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学生离青上报;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出现咳嗽、发烧现象,到及时到“发热门诊”的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同时外出务工人员返胶,根据市里的要求做好报备、检测和隔离工作;疫情防控不放松,为防止学生聚集,希望家长能从安全考虑,建议家长不要送孩子参与任何线下培训学习。

同时,老师提出建议,希望各位家长督促或帮助孩子回顾本学期进步与不足,制定详实的假期计划,规律作息,过充实有意义的寒假生活。让孩子主动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学会生活,学会交际。老师也建议家长们一定要多与孩子沟通,关注孩子身体健康的同时,也要关注孩子心理健康。

本次家长会活动中的家长们,认真反思自己孩子教育出现的问题,倾听老师的建议,积极参与交流。很多家长通过钉钉留言,纷纷表示此次线上家长会解答了很多教育孩子的疑惑,也解决了在假期中怎样长期与孩子相处的问题,感谢老师们对家庭教育的指导。

九龙街道慧海小学通过线上家长会这一特殊方式,努力参与构建和谐的家校关系,共同携手,云端相聚,养正成贤。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