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交运“向日葵”志愿者为困难学生送温暖

2022-01-06 15:56: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安琪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城运控股交运集团胶州分公司“向日葵”志愿服务队温馨校车支队的志愿者们来到胶州市洋河镇一小学,为结对帮扶的困难学生小宣(化名)送去了学习和生活用品,表达志愿者们的关爱。

小宣目前就读于三年级,本该是无忧无虑、快乐成长的年纪,不幸却无情地降临。2021年春天,小宣母亲因病过世,同年下半年,其父亲因糖尿病截肢,丧失自理能力。从此,小宣便开始学着洗衣、做饭、照顾父亲……用她弱小、单薄的臂膀撑起生活的重担。

“向日葵”志愿者们在了解到小宣情况后,一直挂念这位坚强的孩子。新年伊始,志愿者们为小宣购置了新年衣服、鞋子、帽子等御寒衣物,并与其他生活用品和爱心款项一同交到了小宣手中。

志愿者与小宣亲切交谈,了解她的生活需求以及新年愿望,鼓励小宣要树立生活自信,保持乐观心态。要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知识改变命运。

“我们会一直坚持照顾她帮助她,也相信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小宣会变得更加阳光、自信、健康、快乐。”志愿者明红表示。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