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九龙街道开展有害垃圾分类投放宣讲暨积分兑换活动

2022-01-05 15:14: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刘婷婷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垃圾分类宣讲员能力素质,强化有害垃圾分类投放执行力度,1月5日上午,胶州市九龙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办组织开展了有害垃圾分类投放宣讲培训会,并开展了有害垃圾集中投放日积分兑换活动,有效提高了社区人员对有害垃圾投放知识的知晓率和投放准确率。

本次培训会主要围绕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有害垃圾分类投放基本知识有害垃圾分类投放的具体要求等三个主题展开,通过图片展示、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进行详细讲解。宣讲过程中,讲师着重讲解了容易被忽视的有害垃圾分类投放知识点,并就生活中常见的有害垃圾分类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答疑,切实强化了社区人员的垃圾分类意识,对后续有害垃圾分类投放的相关规定进行了明确。随后进行的有害垃圾集中投放兑换活动,垃圾分类办的工作人员带来了定制文创笔记本、指甲刀套装、中国红口罩等丰富多样的兑换奖品,参与活动的群众们积极响应,将家中的过期药品、废旧电池、过期化妆品等有害垃圾带来参加兑换活动,从最初的知之甚少到现在的主动参与,有害垃圾集中投放的环保意识已深植于群众内心。

下一步,九龙街道将继续通过组织主题培训、校园宣讲宣传等系列主题活动,大力宣讲有害垃圾集中投放知识,让广大群众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将垃圾分类的理念不断深化到每家每户,将垃圾四分类工作、有害垃圾集中投放工作全面推开,推动形成垃圾分类工作党建指引,宣传先行,全民参与的良好格局。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