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宣教活动

2021-11-30 17:11: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伯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伯涛 通讯员 刘婷婷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垃圾分类进校园宣教活动固有成果,培育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11月30日,胶州市九龙街道垃圾分类宣传小组开展了“童”心协力,“分”出精彩幼儿垃圾分类专题宣教活动,通过组织随堂微讲座和垃圾分类互动游戏的形式,给孩子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以及废旧物品的转化利用,让孩子们通过一场别开生面的互动游戏,对生活中的垃圾分类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活动现场,宣讲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孩子们认真讲解生活中都有哪些垃圾,应该用什么方法去分类,家长志愿者也化身成了垃圾分类人偶,与小朋友们开展了气氛热烈的互动游戏,引导孩子们通过主动思考,教会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主动、自觉地进行垃圾分类,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垃圾分类进校园,是九龙街道办事处推进垃圾分类宣教活动的主动举措,宣传小组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宣教活动,深入幼儿园、中小组,充分发挥学生积极思考,执行力强的优势,引导他们树立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积极探索家校联动模式,发动他们在垃圾分类宣教活动中起到宣传员和监督员的作用,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