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胶东街道增强执法“软实力” 助力拆违治乱

2021-10-18 17:01: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傅念文 青岛报道

为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拆违治乱建设美丽家园行动”等重点工作,胶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胶东执法中队(以下简称胶东执法中队)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一缕阳光”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以物业管理执法工作为突破口,通过进社区广宣传的方式,进一步增强执法“软实力”,标本兼治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10月17日上午,胶东执法中队党支部联合胶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党支部,到胶东街道湖尚一品小区展开了“一缕阳光”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在小区内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单页以及走访物业、住户等方式,围绕私搭乱建、圈占绿地、私设地锁、不文明养犬等方面,大力宣讲相关法律法规,营造了全民参与、全民治理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执法人员现场查处了1起私搭乱建行为,当事人表示欲对空调室外机处进行封闭,经现场测量,违建面积约2平方米。随后,执法人员对当事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在限期内自行拆除并督促物业公司严格履行日常监管责任。临近活动结束,志愿者们又发现1起利用绿植晾晒衣物的不文明行为,经现场普法宣传教育,当事人对自己的不文明行为表示歉意,当即进行了整改。此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发放、张贴宣传单页100余份,走访住户20余家。通过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的思想认识和法律意识,从思想根源杜绝了违法违规及不文明行为滋生。

下一步,胶东执法中队将积极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优化治理模式、提升整治成效。从高处着眼、细处着手,牢牢把握执法主动性,源头把控违法违规行为滋生。同时,坚持“管+罚”结合,持续下重拳打击各类违法行为,为拆违治乱建设美丽家园行动取得全面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