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推进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存量数据转换工作

2021-10-09 11:26: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伯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伯涛 通讯员 戴香华 青岛报道

日前,胶州市审批局按照省水利厅工作部署,开展加强证照数据治理,确保数据完整准确,有效期内的历史证照数据要全部生成电子证照,并及时归集入库的专项工作。据悉,胶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于2020年9月份发放首张取水许可电子证,标志着胶州市取水许可进入了数字化电子证照时代,智慧化政务服务又前进了坚实的一步。取用水单位和个人可以线上申领取水许可证,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的审批监管模式。

目前,胶州市有120多份存量纸质取水许可证,由于纸质和电子的两个证照标准不一,因此存量纸质取水许可证延续和变更需要先将转换后的数据补录,再开展延续、变更操作。工作人员逐个电话联系去年10月份之前办理发放的纸质取水许可证申请人,加微信建群,指导填写6份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数据表信息,填写完毕反馈回来,工作人员把每个申请人的6份数据表上面填写的信息,再逐一录入取水许可电子证照系统,生成取水许可电子证。

该项业务工作量大,转换程序繁琐复杂,胶州市行政审批局安排业务骨干研究工作思路,加班加点录入,发扬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的精神,积极投入工作。目前该项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