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重阳 胶州交运集团开展孝老敬老服务活动

2021-10-14 11:06: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李迪 青岛报道


重阳节即将到来,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青岛城运控股交运集团胶州分公司推出孝老敬亲系列服务活动,更好地服务广大老年乘客出行。

在胶州汽车总站,工作人员为过往乘车老人提供健康码注册、搬运行李、购票导乘等服务。随着天气转凉,站务员还为候车的老年乘客送上热水,看到行动不便的老年乘客也第一时间上前搀扶或者推去轮椅。

同时,车站加大重阳节宣传力度,通过班前会向站务员发起“助老敬老 从我做起”倡议,号召全员树敬老心、做敬老事。公司制作了重阳节宣传页发放给过往旅客,呼吁大家共同关注关心老年人,倡导儿女工作之余“常回家看看”,营造出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志愿者还专门开展了老年人安全乘车宣传,提醒老年朋友乘车安全注意事项。针对乘坐城乡公交老年乘客居多的现象,温馨巴士继续推广“一二三工作法”,即:一迎、二问、三帮扶。遇到老年特需乘客,要主动相迎;问明乘车目的地,问明老年人需求;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乘客,做到“扶上车、扶入座、扶下车”,并根据老年乘客需求给予人文关怀和人性化服务,切实把对老年乘客的关怀细化到每一个举动、每一处角落。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