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业暨“慈善助老情暖重阳”活动启动

2021-10-14 11:06: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张均虎 青岛报道

10月13日上午,胶州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业暨“慈善助老·情暖重阳”活动启动仪式在里岔镇卫生院举行。胶州市政府副市长高燕、市民政局局长王桂懂、市卫生健康局局长王寿鹏、里岔镇人大主席王书满,市民政局、财政局、医疗保障局、各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代表以及部分老人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业启动仪式青岛市共设主会场1处,分会场4处,胶州市在里岔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设现场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前,高燕一行人来到里岔镇颐养中心,与居住在这里的老人们进行了亲切交流,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高燕一行还对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助老大食堂、康复训练大厅、专家门诊等科室进行了参观调研。

随着青岛主会场信号切换至胶州分会场,高燕和王桂懂共同上台为“里岔镇智坤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揭牌。

近年来,胶州市积极应对、努力探索医疗与养老托养资源共享。实施医养结合,全力构建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农村养老服务新体系,目前在胶州市建设市级养老服务质量指导中心1处、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1处、民办养老机构22处、镇(街)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12处,其中,今年建成镇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4处,形成了政策经费到位、服务保障优质、全市老人共享的医养结合型农村养老服务新格局。

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胶州市“慈善助老· 情暖重阳”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为老人代表发慈善慰问金,本次活动共为胶州市各镇(街道)422名集中供养的特困老人发放84400元慈善慰问金。

下一步,胶州市民政局将继续立足养老服务业实际,突出问题、需求、结果导向,不断开拓进取。进一步加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力度,加强慈善事业在养老领域上的助能作用,完善“慈善助老”体制机制,在激发市场活力、提升增长动能、完善政策制度上下大力气,为广大老年人提供更加精准化、精细化的服务。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