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恩地希望小学开展网络安全活动周主题教育

2021-10-13 09:20: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通讯员 王大川 冷文凤 青岛报道

为了向学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技能,10月11日,青岛地恩地希望小学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大家”为主题的网络安全活动周启动仪式。

在升旗仪式上,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时间,结合生活实际向全校师生宣讲了网络安全的基本知识,提醒孩子们增强网上的自我保护意识,凡是有不良信息的网站,应自觉关闭;不健康的聊天室不要进;注意保护自己的隐私,不轻易把自己的姓名、家庭住址、学校名称或电话号码等信息随意透露给他人等。

活动期间,学校还充分运用校内LED屏播出、手抄报和主题班会等形式,推动网络安全知识普及,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为学校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

此次网络安全活动周主题教育的开展,有效地提高学校师生的网络安全知识和护技能。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认识到文明上网的重要性,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今后要从我做起,文明上网,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