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洋河镇:“走进校园”让垃圾分类更贴心

2021-10-12 11:13: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通讯员 毛嵩 青岛报道

近日,胶州市洋河镇人居环境办公室联合物业公司在洋河小学二年级教室开展“走进校园”垃圾分类普及专题教育。

教室里,垃圾分类宣讲师通过设立“有害、可回收、厨余、其他”四个任务目标,让同学们根据了解的垃圾分类知识自由选择。学生们积极表现,热情高涨,将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活学活用,出色地完成老师下达的分类任务。

垃圾知识“小讲堂”,分类宣传“小游戏”,动手分类“实践课”……丰富多彩的课堂内容全面提升了小学生垃圾分类意识和保护绿色环境的责任感。

据洋河镇人居环境办公室负责人吕军介绍,为进一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结合疫情有关防控要求,洋河镇在各个学校、幼儿园设立了垃圾分类宣教分中心。此次活动就是垃圾分类宣教洋河小学分中心设立之后,垃圾分类工作的进一步延展。

下一步,洋河镇将继续以游戏带动、知识传导等活动方式让垃圾分类“走进校园”,走进年轻一代。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