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停一扶温暖整个车厢 胶州城运驾驶员搀扶九旬老人过马路

2021-10-11 11:32: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王玉杰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城运控股交运集团胶州温馨巴士502路驾驶员刘正刚在行驶过程中看到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行车过程中他时不时关注老人的情况,到达站点后又搀扶老人到对面等车,安顿好老人后他才开始继续进行运行任务。

据了解,刘正刚当时正在执行张家屯至胶州汽车总站的运行任务,当车辆停靠在铺集站点上下客时,一位老人在热心乘客的帮助下上了车,热心乘客告诉刘正刚,老人要到城献站点下车,记得提醒老人一下。

由于担心老人乘车安全,行驶中的刘正刚不时地从反光镜中观察老人情况。当车辆行驶至城献站点上下客时,刘正刚发现老人只是站立起来,却并没有下车。看出老人行动不便,刘正刚立刻从前门下车来到后门处,拎起老人的行李,并将老人搀扶下车。嘱咐老人站稳后,刘正刚准备上车,回头却发现老人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处。凭着职业的敏感,担心老人迷路,刘正刚又重新返回到老人身边,细心询问老人情况。

原来,这位老人已经90多了,家住里岔镇赵家岭村。了解情况后,刘正刚又重新拎起老人的行李,扶着老人送到马路对面的站点,反复叮嘱老人换乘的公交线路。安顿好老人后,刘正刚才返回车厢继续工作,车上的乘客纷纷对他的热心行为竖起了大拇指。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