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交运圆满完成2021年国庆黄金周综合交通保障任务

2021-10-09 11:08: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李迪 青岛报道

2021年国庆黄金周已经落下帷幕。青岛城运控股交运集团胶州分公司创新服务举措,精心组织运输,圆满完成了综合交通保障任务。

黄金周期间,群众出行需求较为平稳,累计发送各类旅(游、乘)客20余万人次。其中,班线客运发送旅客6690人次;旅游包车发送游客3154人次;城乡公交发送乘客196142人次;胶东机场定制客运发送乘客44人次,机场快线发送乘客141人次。

为有效保障旅客顺利出行,公司提前制定了运行计划和运输保障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对重点环节进行部署。10月1日上午,胶州汽车总站迎来客流高峰,主要以探亲流为主。10月7日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针对高峰客流,公司加大运力部署,对客流集中的胶州至滨州、东营线路增加机动运力投放,共组织加班6个班次,发送旅客247人次,保障了高峰期车站旅客有序疏运。

节日期间,公司强化安全生产和现场服务。重点加强旅客进站安检及防疫检查、车辆发班前的安全例检及驾驶员叮嘱教育。针对假期出现的雨水天气,及时掌握天气、路况等信息,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云山亲自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到售票厅、候车厅、发车区等一线服务现场进行督导,与各岗位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对安全、防疫、运营、调度等各项工作进行统筹指挥。公司还组织党员干部到生产一线开展秩序维持、换乘引导、提拿行包等服务。全体在岗工作人员以“服务赋能美好出行”为服务目标,确保了旅客黄金周出行安全、有序、温馨。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