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道路拥堵 胶州交警开辟“绿色通道”火速护送患者就医

2021-10-08 13:52: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王海涛 姜鲁 青岛报道

近日,记者了解到,胶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国庆节期间分别护送两名患者紧急就医,患者均得到及时治疗,患者家属们对交警的帮助深表感谢。

儿童高烧昏厥 交警护送紧急就医

据交警介绍,10月2日14时10分许,交警大队执勤交警巡逻至洋河镇昭文村附近道路时,一辆白色汽车不断向巡逻警车鸣笛,在巡逻警车旁大声地呼喊执勤交警,驾驶人称“车上有一名儿童昏厥需紧急送医,向交警求助”。

得知情况后交警让其打开“双闪”灯,让其跟随警车前往,交警鸣响警笛驾车在前引导,正值假期期间路上车多人多为快速将患者护送至医院,交警立即联系所经中队辖区对道路交通进行疏导,确保车辆能快速到达医院让患者就医。

前往医院的途中,执勤交警与中心医院急诊提前进行联系,让其做好接诊准备,经过了十五分钟左右的车程,将儿童安全地护送到胶州市中心医院。

送入急诊后执勤交警并没有离开,一直陪伴在患者及患者家属身边,医生在对儿童进行治疗时,儿童家长对交警连连感谢:“孩子突发高烧陷入昏厥,在去医院救治的路上,车多人多,只能跟你们求助,多亏你们,孩子才能得到及时地救助,太谢谢你们了。”

孕妇分娩在即 交警带路平安送达

10月2日21时45分许,交警在道路上巡逻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名孕妇即将分娩正在赶往医院途中,因不熟悉道路报警求助。

接到指令后交警迅速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得知孕妇家人正载着孕妇沿海尔大道行驶,由于孕妇情况比较危急,交警告诉报警人继续行驶,并驾驶警车沿海尔大道持续追寻,最终在海尔大道与福州路路口处与孕妇乘坐的车辆汇合。

汇合以后,交警驾车在前引导,将孕妇安全地护送至妇幼保健院,孕妇得到了及时的救治。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