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洋河小学举行疫情联防联控模拟演练

2021-10-04 21:55: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伯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通讯员 周晓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保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提高防控水平和应对能力,确保教职员工、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胶州市河小学联合洋河镇卫生院和派出所,举行疫情联防联控应急模拟演练。

演练前夕,学校召开演练部署会议,全体干部和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上,分管安全的副校长韩瑞仁对演练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政教主任王曼制定了详细的演练脚本,并在会后进行了第一次预演。

演练活动分三个场景进行:学生清晨入校、学生中午就餐、上课期间发热应急处置。演练当天,洋河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全程对演练进行了指导。

在学生清晨入校的场景演练中,入校前“学生”间隔一米排队等候测温入校,发现体温异常者,“值班教师”及时处置,通知校医进一步检测。“家长”来接“学生”时,老师从出行工具到居家观察、家校沟通等方面进行了交代和嘱咐,门卫及时做好路径消杀工作。

书法课堂场景演练中,出现学生发热情况,“班主任”立马做好防护措施并让其他学生撤离到备用教室,电话上报、通知校医、通知消杀人员,一气呵成,在确认体温异常学生家长刚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后,学校即刻召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启动应急预案作出相应处理。班主任收到反馈“体温异常学生”确诊为“阳性”时,民警在校门口拉起警戒线做好现场隔离与维护。

此次疫情联防联控模拟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洋河小学的教职员工们再一次明确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措施,确保突发事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