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胶州市综合执法局假期常态化开展建筑垃圾运输执法检查

2021-10-02 09:50: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伯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伯涛 通讯员 李海政 青岛报道

“原以为节假日期间执法部门不会管得很严,没想到被逮个正着……”10月1日上午,青岛胶州市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在广州路查处违规车辆后,被查处司机承认没有采取有效的遮盖措施处理车载渣土,心存侥幸,企图蒙混过关,却终究没能逃过执法队员的“火眼金睛”。

原来,青岛胶州市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发现一辆“行色匆匆”的运输车辆,在与公安交警部门联合执法检查下,发现该运输车辆在运输“渣土”时没有采取有效遮盖措施以减少扬尘产生的二次污染,属于违规运输建筑垃圾,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车辆立案查处。

十一当天,青岛胶州市综合执法局在香港路、北京路、广州南路、马铁路检查运输车辆16台次,依法查处违规车辆3台。

据了解, 国庆期间,为创造安全、祥和、洁净的节日城市环境,青岛胶州市综合执法局联合公安交警、住建、交通运输部门,对重点路段及建筑工地,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强建筑垃圾运输处置整治工作。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