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举办第四届“胶澳2021肺癌综合治疗高峰论坛”

2021-09-30 16:30: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伯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伯涛 通讯员 赵永利 高志位 青岛报道

为助力广大肺癌治疗领域肿瘤医师的学习与进步,分享优质的肺癌诊疗经验,提高肺癌治疗水平,以造福更多肺癌患者,9月26日,第四届“胶澳2021肺癌综合治疗高峰论坛”暨肺癌综合诊疗新进展学习班于成功举办。据悉,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抗癌协会精准治疗分会和青岛市抗癌协会主办,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承办,胶州市抗癌协会协办。

会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来自山东省肿瘤医院、青医附院、周边各区、市医院的20余名专家、学者及线上220余医、护人员齐聚一堂,为我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医院放疗科赵永利、青岛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马学真担任大会主席,会上,山东省肿瘤医院李建彬教授、郭其森教授、青医附院于壮教授;青岛市中心医院马学真教授就肺癌的放疗、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等不同层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提出肺癌规范化治疗的重要性,并与现场各位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让参会医师受益匪浅。

近年来,随着社会工业的发展,环境污染不可避免的进一步恶化,肺癌的发病率、死亡率增长很快,成为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放疗科开展的化疗、放疗、免疫、靶向等综合治疗手段,常年来深获胶州及周边地区人民的认可。此次论坛的举办对加强与兄弟医院、科室的合作,对推动肺癌的综合治疗,提高治疗水平具有非常实际的意义。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