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希望琴牌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安保森:奋力走在行业前列、时代前沿

2021-09-30 16:10: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曹森

大家好!我发言的题目是《跨越发展“快半步” 创新思维“快迭代” 奋力走在行业前列、时代前沿》。

今年以来,新希望琴牌乳业深入贯彻刘书记在企业创新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始终坚持集约发展,不断强化科技赋能,完成产值4.9亿元,实现营收6亿元,同比增长61%,荣获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2021年度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等多项称号,通过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青岛市乳品生物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认定。今后,新希望琴牌乳业将继续坚持“快半步、快迭代”的创新思维,推动数字化转型和倍增发展齐头并进,打造深得消费者信赖的民族品牌。

一、数字智造推动快转型,实现产能倍增

工业互联网建设过程,是工业转型升级、涅槃腾飞的过程;智能工厂的打造,更是对为什么要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如何推进企业数字化改造的高质量回答。新希望投资3.25亿元,依托工业互联网等数字化技术,新建国际领先的低温鲜奶高速生产线3条,引进全自动乳成分标准化设备、全自动机器人装箱机等国际领先设备,实现加工、存储、物料状态和质量监控全程数字化、无人化,日处理鲜奶能力实现翻番,年产优质巴氏鲜牛奶可达10万吨。

二、集约发展增创新动能,争当亩均英雄

坚持科技兴企战略,拓展与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江南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高等院校的产学研合作,重点研究奶及奶制品质量安全控制关键技术及推广项目,提高成果转化率。下步,新希望琴牌乳业将面向全省布局,在盘活厂区内25亩闲置土地建设智能工厂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全面达产,打造青岛地区低温液态奶行业规模最大、产量最高的智能工厂。坚持乳品低温新鲜战略,实现年加工鲜奶20万吨以上,打造山东低温乳品第一品牌。规划用四年时间,实现年产值14亿元、亩产值4000万元、利税1亿元的目标。

三、反哺社会服务大民生,展现企业担当

作为国家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标杆,下步,我们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速数字化赋能,生产更好乳制品、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努力打造胶州市食品安全的企业样板和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行业标杆。我们将持续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始终坚持“希望,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以“我为企业找订单”活动为契机,全面推广“学生饮用奶”计划,纵向实现从幼儿园到高中阶段全覆盖,横向实现农村、城市全覆盖,让安全、健康的牛奶成为下一代健康的基石。

战鼓催征马蹄疾,扬帆奋进正当时!新希望琴牌乳业将坚持以新鲜优质为根基,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推动区域乳企的联合共振,稳固产业上下游融通和利益联结,赋能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助力全省奶业迈上更高台阶、实现更高质量,为全省人民健康贡献更大力量。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