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励福机器设备(青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伊藤正宏:“小叉车”挑起“大事业”

2021-09-30 16:10: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曹森

大家好!我发言的题目是《向创新要质量 向管理要效益 用“小叉车”挑起“大事业”》。

2000年10月,台励福机器设备(青岛)有限公司在营海工业园成立以来,从最初不足百人的企业,发展到现在拥有700多员工及80家经销商、内燃叉车销量排名全国第四、山东省最大的叉车制造企业,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悉心关怀,刘建军书记、毕维准市长的亲自指导以及各级各部门的鼎力支持。2月18日的企业创新发展大会上,我公司获得“亩产效益领跑企业”的荣誉称号,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我公司近年来科技投入和发展效益的认可肯定。今天,很荣幸能够作为代表发言,借此机会,我想向大家汇报我公司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以及公司的中长期发展规划。

一、坚持技术创新不停步,凭产品取胜

公司自成立之始,便组建了技术部,着手内燃与蓄电池平衡重式叉车的研究开发。2010年正式成立了技术中心,配备一批专业技能高、实践经验强的高素质研发人才,引进了最先进的试制试验用仪器设备,并与台湾公司研发中心紧密沟通,合作开发了一系列高品质的产品研发项目。2015年以来,利用丰田雄厚的研发力量,提升技术水平,充实产品种类,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大力开发低能耗产品,搭载丰田发动机的电动叉车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2020年,公司被认定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二、坚持品牌战略不动摇,靠质量说话

公司坚持自主研发,目前拥有“台励福”“TAILIFT”等多项自主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其中“台励福”牌平衡重式叉车被评选为青岛名牌产品,“台励福”商标先后荣获青岛市著名商标、山东省著名商标、中国叉车质量公认十大品牌、中国机械工业优质品牌等称号。公司以严格、科学的质量管理体系,依靠专业的研发团队,把质量管理作为工作重点,从细微处入手,在公司内部形成了人人讲质量、处处抓质量的良好氛围。与丰田合资以来,更是学习并落实了丰田的精细化管理理念,将工匠精神落实到产品生产管理的每个环节。胶州海关成立后,我公司成为全市首家通过海关高级认证的企业。

三、坚持市场开发不放松,用渠道“开路”

公司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国内外市场的开发。国内销售方面,公司实行直销、经销两条腿走路策略。在直销市场上,引进丰田管理模式,逐步展开4S模范店建设,加强客户体验感受。在经销市场上,利用丰田成熟的管理和培训经验,加强对经销商的培训,与经销商合作共赢。国外销售方面,公司与丰田进行渠道共享、产品互通,成功打开了欧、美、澳、非和东南亚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

目前,我公司正在规划新工厂的建设及搬迁工作。新工厂规划建设先进的智能化车间、行业领先的研发中心、优美的办公环境,配套建设更加完善的员工休息场所,预计2022年底投产运营,年生产各类叉车3万台,实现产值20亿元,进出口额5000万美元,带动就业1000余人。在此,特别感谢刘书记、毕市长以及相关部门和胶西街道办事处对新工厂建设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台励福将继续秉持创新理念,持续开拓更高、更大的舞台。同时,我们愿与全市的企业一起,为胶州市的发展共同努力,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